Polaris

去路迢迢。

【闲萍衍生/明李】——见鬼番外一


没有配图

只有故事

明天还得接着考试

考试月到了

三天两头都得考试

哭唧唧

 

 





随机掉落一个李局小可爱

null
 








01

 

 

 




某年某日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瘫在沙发上,秦明在厨房。俩人在一起没多久秦明就把自己的房子退了,搬到了李维民的房子。

 

 

 

遥想当时搬家时,李维民好心好意地去替秦明搬东西,结果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拿起一摞书,刚想找个纸箱子一股脑塞进去,就听到秦明说:“书放这里。”指着一个箱子。李维民听话地把手中的书放进去,还未等他的眼光看向另外的物件,就见秦明又伸手把自己放下的那摞书拿起来。

 

 

 

秦明:“书得分类放置。”说完,把手中的书分放进脚边几个箱子。李维民才发现秦明指的箱子是一排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觉得这太麻烦:“你这到时候还不是要先分类再放到书架上?不都一样。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根据做事情的效率来说,明显前者高于后者。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:......行吧,你说的都对。

 

 

 

在接下来李维民帮忙收拾衣物、收拾用具等都被秦明直接推翻重新收拾的情况后,李维民怒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回去了!你自己慢慢收拾吧!”李维民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就打算走,秦明看他一眼,默默放下手上的东西,几步挡在他面前。

 

 

 

“你给我让开!”李维民瞪他,秦明摸了摸鼻子,不解:“怎么这么早就回去了?我记得你今天轮休。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白眼一翻:“呆在这儿也是遭人嫌弃,还不如出去逛会儿呢!”秦明想到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,明白过来。

 

 

 

伸手,揽住炸毛的某人:“是我的错,这里您最大。您想怎么收拾就怎么收拾!”微微低头,眼底流光溢彩。

 

 

 

“毕竟我都是您的了,更何况这些身外之物呢?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闻言,拼命压下正蠢蠢欲动往上翘起的唇角,不想承认被这仅仅的一句话就哄得找不到北。

 

 

 

抬起下巴,是一贯的矜傲:“算你识相。”语气里是藏都藏不住的得意,看着李维民尾巴高高翘起,四处巡视的样子,秦明心下一痒,突然想起没有案子时,林涛和李大宝日日在自己耳朵边上念叨的一句句土味情话,用林涛的话来说,就是土到极致就是潮。

 

 

 

秦明不关心潮不潮,只是无意中记起了林涛无意中所说的其中一句,此时此刻他觉得再合适不过了。所以他说了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刚想动手把手边的一些杂物收拾了,就感到秦明伸手拽住自己,李维民看向秦明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 

就见秦明一本正经地看着自己:“我发现昨天很喜欢你,今天也很喜欢你,而且有预感明天也会很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:......喵喵喵?!!!

 

 

 

李维民眼神乱飞,好似嫌弃十分地撇撇嘴: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天天说这些有的没的,也不嫌害臊!”得亏他脸黑,不然定能叫秦明把脸上那一片红晕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

 

秦明倒是看到了那隐隐泛红的耳垂,还未仔细看几眼,就被李维民赶着去收拾东西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:“去去去,收拾个东西也拖拖拉拉的,赶紧的!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您不帮我收拾了吗?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:“你多大我多大?好意思让我帮你收拾?自己的事情自己做!”往沙发上一瘫,拿出手机就是一网瘾大爷。

 

 

 

秦明:......行吧,您长得好看您说了算。

 

 

 

转身细致地收拾各种需要的物件,李维民无意识地一连乱点手机屏幕,斜着眼睛偷偷瞅着秦明,小心脏扑通乱跳。

 

 

 

其实他也想对秦明说:我发现昨天很喜欢你,今天也很喜欢你,而且有预感明天也会很喜欢你。

 

 

 

不过李维民想,秦明一定是知道的,他未说出口的这些话。

 

 

 




02

 

 

 




广东省女子监狱。

 

 

 

秦明坐在椅子上,看着对方被狱警带着坐在对面,隔着一层玻璃。拿起手边的谈话座机放到耳边,她朝秦明笑了笑,素面朝天的脸上顿时活色生香起来,像是一朵艳丽花一瞬间从花骨朵绽放。

 

 

 

“秦科长,没想到你会来看我。”声音低低的,含着莫名的的笑意。

 

 

 

秦明冷淡地看了她一眼,面无表情:“文小姐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

 

对面戴着手铐,穿着囚服的女人赫然是当日帮助秦明逃跑的文曼!

 

 

 

文曼挑了挑细眉,有些好奇:“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,秦科长是怎么发现的,为了让秦科长相信我,费尽心思,不知道哪里露了破绽,还请秦科长不吝赐教!”

 

 

 

秦明定定地看着文曼,皱了皱眉:“你想知道?”

 

 

 

文曼一笑:“当然。”

 

 

 

秦明沉吟了一刻,突然开口:“我想你应该知道温暖这个人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就是温暖口中死去的那个可怜的女儿。”

 

 

 

从秦明说出温暖的名字开始,文曼的脸色便开始沉了下来,她沉默着听秦明说着,待秦明说完,她像是反应过来一样,歪了歪头,不解:“你说的那个温暖,我可不认识。秦科长你可真会说笑!”

 

 

 

秦明神色未动,继续说着:“温暖当初死之前对我说的是她女儿在八岁的的时候就死了,其实她并没有说错。不过她可能忘说了,她还有个女儿,是她读高中时意外怀上的。在温暖的档案上,高中休学一年应该就是为了生这个女儿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不过很可惜,在生下这个父不详的女儿后不久,这个女儿就被温暖的父母偷偷送去了孤儿院。这就是为什么,温暖会在十五年前创办温暖福利院的原因。”

 

 

 

“因为温暖一直都在寻找她的女儿,一直到十五年前,她才找到你,文曼,我说的对吗?”

 

 

 

文曼扯了扯唇角,眼底晦暗:“是又怎么样?那个女人,把我生下来之后就抛弃了我,你觉得我还会去认她吗?”

 

 

 

秦明沉着声音:“你没有认她,你只是害死了她另一个女儿,对吗?”

 

 

 

文曼低低笑了,声音渐渐变大,像是笑秦明,又像是笑自己,笑得眼角含泪,她随意抹去:“秦科长,如果当你处于无边的黑暗中,看到明明和你一个母亲,却比你幸福千万倍的那个存在时,你会怎么样?”

 

 

 

不等秦明回答,她收起脸上的笑,像是放弃伪装一样,猛地贴近玻璃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秦明,轻轻地开口:“当然是,杀了她啊。”

 

 

 

“杀了她,然后再出现在那个人面前,让她把所有的爱和在意都聚集到自己的身上。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接着你利用温暖的福利院为你的犯罪集团输送人员,为你赚取金钱。之前你一直都在暗处,做卖淫,贩卖人口的违法生意,直到十年前,你发现了毒品可以带来的巨大利益,是你做任何生意都无法比拟的。所以你开始制毒贩毒。”

 

 

 

“而制毒贩毒的大多数人员,都是你从温暖福利院里带出来的,听话的人你不吝钱财,不听话的人你就残忍地杀害,再加上你搭上的那位高官,这些年你顺风顺水地躲藏在警方的眼皮底下。但你知道,这门生意总有一天会被警方发现,所以你需要一位替罪羔羊。那位肖老板,应该就是你准备的那只羔羊。”

 

 

 

文曼听着秦明的话,失望地皱皱眉抱怨道:“可惜我想得再好,也被秦科长你一一识破了。”

 

 

 

秦明看了看文曼,又看了看她身后的那道时隐时现的身影,最后与文曼说了一句话:“文小姐,为了逃罪,把一个爱你的男人送入死亡,你真的不会有丝毫的后悔吗?”

 

 

 

起身离去,身后文曼脸上的表情复杂,似是陷入某段回忆中,最终慢慢平静了下来,那道身影停在她的身处,静静地看着。

 

 

 

监狱外,李维民看着秦明上了车,有些沉默的样子,没有说话。

 

 

 

秦明坐在驾驶座上,突然转头看向李维民:“感谢生命,让我能活下来,时时刻刻陪伴您。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笑,抬手附上秦明的手:“感谢生命,让你活下来,我才能够时时刻刻看到你。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李局,在我心里,没有什么比您更加重要。所以,我一定会牢牢抓紧您的手,永不会分离。”反手抓紧李维民的手。

 

 

 

李维民撇撇嘴,抬起俩人紧握的手:“手也给你握了,话我也听了,接下来是不是该回去吃饭了?我等你半天,早饿了!”

 

 

 

秦明突然一笑,发动车子:“想吃什么?我们现在就去吃!想吃什么吃什么!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:“我想吃的可多了,你带够钱了吗你?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养活您的钱我还是有的,您放心!”

 

 

 

李维民:“养我可得花不少钱,你可别说大话!”

 

 

 

秦明:“对您,我从不说大话。”

 

 

李维民:“你觉得我信吗?”




秦明:“没事儿,我有一辈子的时间让您相信。”

 

 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
秦明日记:

    从前在我心里,死亡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。现在我觉得,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而从前与现在的区别不过是多了一个李维民,感谢生命,让你我相遇。让我懂得活着的美好,让我感受到时刻去爱与被爱的温暖,让我明白你对我来说,有多么重要。

    我曾看过这样一句话:【见到你,我觉得多少适应了这个世界】,多亏了你,我爱上了这个世界,因为这个世界有你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 


【见到你,我觉得多少适应了这个世界】——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la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